RSS

2009年10月27日星期二

Cheras Mahkota- 玩陶教室 制作“陶瓷鼻孔”


陶瓷给人的感觉就好象是高不可攀的艺术品,新居入伙放一些陶瓷品去点缀,也能让家居增添一丝的优雅。


制作陶瓷一点都不简单,从选择适当的陶土(陶瓷泥土),加水搅拌成泥浆,然后可以用各式各样的方法制作成陶瓷器。上色的功夫也非常讲究,陶瓷所用的颜料我们称之为--釉,釉是一种纯天然的矿物质,加热后颜色会改变,从原本的红色会变成蓝色。最后还要放进火炉里烧12个小时,1100度,对是一千一百度!

比起玻璃,陶瓷没有这样绝情,因为当打破时不会支离破碎,会留下比较大块的尸体让你保留。

生活上我们总是离不开陶瓷,比如:杯,碗,锅,瓷砖,瓦片,花瓶,浴缸及最贴身的马桶都是。
《玩陶教室》老板娘对着学生耐心讲解制作过程,听得同学们一头雾水,似懂非懂!


老师们也亲自下手表演。

过了半小时,同学们还是再重复第一步骤,最后还要我下手去做,条件是要写上我的名字,哈哈!

后记:回的时候下了一场大雨,有时真的不要不信邪,早上才把雨伞拿了出来,结果就下雨了,还好还有2块钱买来的雨衣顶档,虽然很实用但是穿起来有点好笑,很像很夸张酱!



8 条评论:

Ti Hooi 说...

穿雨衣夸张的照片呢??

窝是豆油 说...

都讲下雨嘛,怎样拍勒?

Mieko Neo 说...

我也想做陶瓷勒...要转动的那种...

nolwenn 说...

师兄几时有部落的??

Mieko Neo 说...

很美的部落格!我也要开一个liao!

MaX 说...

阿李:我是来支持的....哈哈
丽仪:快快,ahh pai kin kah kin chiu tamm pookk ehh saii borr? 哈哈 =p

Constance Ant 说...

*wave* hallo!!!
so loong no see niao...
how come your job so muchy fun one!!! i also want~~~

Mieko Neo 说...

my elegance blog cm out d... huhu!!

SOPHISTICATED+
intelligent to seek your luxury inspriration

发表评论